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支部党日活动
2023-04-19 15:02  

4月1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支部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们讲了题为“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党课,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设立背景、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还开展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的分析。同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和档案馆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和能力,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档案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通过此次学习,作为档案人,大家充分认识了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增强了加强档案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把档案安全工作抓实抓紧抓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党课结束后,支部部署了第二季度党支部组织生活重点工作,聚焦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强调党员要坚持“学习强国”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档案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