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指导>>人事档案归档范围
人事档案归档范围

人事档案材料归档范围

1、 人事、组织工作中形成的、历次的干部履历表,各类人员的登记表、简历表等反映个人经历的材料。
2、 自传和属于自传性质的材料。
3、 有关部门考察、考核干部工作中形成的有关材料;民主评议干部的综合材料,组织审定的考察材料,定期考核材料,年度考核登记表,鉴定、后备干部登记表等材料,审计工作中的材料。
4、 报考高等学校学生登记表、中、高等院校、党校、军队院校学生登记表,学籍表、成绩单、毕业生登记表、授予学位的材料;成人教育及业务培训、结业成绩表、学历证明书、学习鉴定等材料。
5、 出国出境人员的审批表,出国留学生、校际交流、进修人员国外学习的毕业证书、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学位证明、学习鉴定与原件完全一致的,由组织签字盖章的翻译材料。
6、 各类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任职资格申请表,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表,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审批表,套改和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审批表,学衔审批表等。
7、 科研成果鉴定材料,各种在重要刊物上发表的获奖论文的目录。
8、 入党、参军、入学等方面的政审材料;作为结论依据的调查证明,复查结论、上级批复及有关的主要依据。
9、 更改姓名、民族、出生日期、国籍、入党入团时间、参加工作时间等工作中形成的材料;个人申请、组织审查报告等材料。
10、 入党志愿书(已转正的)、入党申请书(1-2份)、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党员登记表,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组织意见,退党材料。自传、综合政审材料。入团志愿书、申请书等、参加民主党派申请、审批表。
11、 表彰奖励形成的材料;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等。
12、 纪检、监察、法院和行政管理等部门工作中形成的材料;处分决定,免予处分的意见,上级批复,本人检查、交待、对处分决定的意见等。
13、 干部任免调动材料,干部任免审批表、军队转业安置等有关材料,聘任录用、解聘、辞职材料,离退休、出国材料;转正定级审批表,各种工资变动审批表,提职晋级审批表,享受专家特殊津贴的呈报表,解决各种待遇的审批表。
14、 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和工青妇等代表会,民主党派代表会的代表登记表、委员简历等材料。
15、 体检表、工伤致残诊断书、处理工伤事故的有关材料,办理丧事的悼词、生平、个人的思想总结、工作总结等材料。
16、 其他对考察了解使用干部有参考价值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