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招标办和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推进落实会
2021-04-22 10:29  

4月22日,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招标办和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105召开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推进落实会,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和具体活动内容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即将开展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征求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落实落地奠定基础。从即日起,支部将开展每日一套题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每名党员讲一次微党课,围绕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100个问题每名党员做一次微分享,讲一段微故事,并逐步开展观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师生办实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会议还开展了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百集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百炼成钢《第一集:亢慕义斋》和《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两部短片讲述了1920年由李大钊发起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当时研究会成员活动场所“亢慕义斋”的由来,以此为起点,马克思主义之火燃遍中国。1920年8月,陈独秀等人率先在上海成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并定名为“共产党”。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最初的19位成员中,有16位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李大钊曾经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仅仅两年后,一个浸润过“亢慕义斋”油墨香的政党即将开始血与火淬炼的伟大征程。通过短片回顾党建立初期的这段历史,使党员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