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举办2020年兼职档案员培训
2020-07-01 10:5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工作,提升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档案馆于630日上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对全校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单位共8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赵军馆长总结了去年各单位的归档情况,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是维护学校历史真实面貌、服务现实发展需要的重要信息资源,各兼职档案员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管档,为校守史。档案管理软件公司的工作人员做了业务培训,对归档要求、立卷规范及归档流程作了详细的说明,并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各项操作。培训结束后,档案馆工作人员就归档工作、档案管理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兼职档案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下发了档案管理系统软件操作指导手册供大家学习参考。

通过本次培训,兼职档案员们增强了归档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档案管理系统使用的方法和流程,对档案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刻的理解,为今后的归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进一步提高学校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