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完成学校第一本《年鉴》的编纂工作
2020-01-03 10:41  

近日,档案馆按照学校要求,编辑出版了学校第一本《年鉴》。

高校年鉴是系统准确、全面记载高校历史面貌、发展进程和办学成果的校情校史资料文献。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校于2019年决定开始编纂《沈阳建筑大学年鉴》。编纂内容起始时间为20181月,此后一年一鉴,按年度连续编纂。

编辑出版的《沈阳建筑大学年鉴(2018)》,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沈阳建筑大学2018年事业发展及重大活动的基本情况。在学校党委的支持、领导下,在年鉴编委会的具体指导下,档案馆以各单位提供素材为基础,以“遵循年鉴属性、贯彻年鉴宗旨、体现学校特色、分类科学合理、内容翔实真实”为基本原则,以沈阳建筑大学2018年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的实施为主线,全面反映2018年学校党建、教学、科研、学科等各方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重大事项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凸显学校发展优势和特色,为学校发展提供科学、全面、翔实的资料汇集,为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内部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沈阳建筑大学年鉴(2018)》由卷首彩页、特载、学校工作要点总结、学校文件、新闻报道、组织机构与干部、各类委员会增设与调整、民主党派及群众团体、党建与思政、行政管理、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学院(部)建设、校办产业、人物、毕业生名单、表彰奖励、教育统计、大事记等十九个类目组成。记载范围基本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依实际情况,部分内容时间上有前后延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