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清华紫光档案管理软件系统应用交流会
2019-04-23 11:06  

 4月18日,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学校档案馆召开2019年“清华紫光档案管理软件系统”应用交流会。沈阳农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的同行们应邀来到我校,就档案管理系统的模块功能、使用情况、数字化转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交流,更加完善了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明确了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为学校下一步进行档案数字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5年学校成立档案馆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档案馆同志先后对省内外多所高校进行了调研。通过不断的调研和学习,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学校于2018年下半年招标采购了“清华紫光档案管理软件系统”。几个月来,经过档案馆全体同志和辽宁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的共同合作,基本完成了该软件系统的搭建、历史数据转换、导入和部分档案资料的数字化转换、挂接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达到了改造升级和应用的目标要求。在档案数字化转换方面,档案馆正逐步进行老、旧档案及日常使用频次高的档案的数字化转换工作,目前已实现原文扫描、挂接3万余件,档案数字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年12月,省档案局和省教育厅对省内高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的领导对我校正在实施的档案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