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毕业生查档业务网上申请服务的通知
2023-03-07 11:00  

各位毕业生同学:

为方便毕业生查询、开具各种学籍档案证明,档案馆进一步简化优化查档流程,现开展网上申请查询、办理服务。请毕业生按要求发送邮件至dagwsfw@sjzu.edu.cn邮箱进行申请。档案馆办理完毕后,将于7个工作日(假期10个工作日)内移交至顺丰快递进行邮寄(到付)。具体说明如下:

一、网上办理业务范围:

成绩单(中文)、录取名册(须注明录取生源地)、毕业名册、学位名册、学历学位证明。

二、邮件填写要求:

1.邮件标题:姓名+需要开具证明类别+申请。例如:王莉开具本科毕业生成绩单的申请

2.由学生本人登录“沈阳建筑大学档案馆(校史馆)”网站,在“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毕业生查档申请表》后,上传至邮箱。开具录取名册的同学务必在申请表中填写录取省份(生源地)。

3.上传附件:查询、开具各种证明须本人将学历学位证书、《毕业生查档申请表》以附件形式上传至邮箱。

三、具体说明:

1.办理毕业生成绩单须知

(1)中文成绩单:档案馆只可查阅、出具已经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成绩单,尚未毕业的学生如需出具成绩证明,请联系所在学院。

(2)英文成绩单:需根据学校开具的中文成绩单自行翻译成英文成绩单,或到专门翻译公司进行翻译,科目顺序必须与中文成绩单一致。如需学校档案馆盖章,请同时将中英文成绩单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如发现翻译内容(课程名称、成绩等)恶意造假,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本人负责,档案馆将不再为其进行成绩认证。

2.办理学历学位证明须知

(1)2002年以后毕业的学生,可自行到学信网网站上打印学历信息。

(2)档案馆仅提供学历学位证明,如需补办毕业证书,请向学校学生处咨询。

(3)获成人学历需要开具学历证明的,须将学历证书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四、学历学位认证

学校目前仅与学信网和辽宁省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进行对接,不接受用人单位和个人的认证申请。

关闭窗口